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东区多栋楼荣获“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奖

2022-02-21 18: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再添殊荣,其中东区C4#、D1#、D3#、D6#、D7#、D9#、E6#、E7#楼工程凭借优质的施工质量和精工品质,顺利荣获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2020年度“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奖。

“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代表了我省建筑工程结构施工质量的最高水平,是精品工程和企业品牌的重要标志,获奖的工程具有结构设计科学合理、施工管理规范、过程控制严格有效、科技含量高等特点。自2020年以来,该公司连续多年荣获河北省以及邢台市建筑业协会颁发的“建筑业先进企业”、全省和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河北省质量管理成果奖等多项殊荣,金牛阳光苑党支部还荣获了国资委示范党支部荣誉。

金牛阳光苑项目位于邢台市滨江路以西,七里河以南,以南水北调干渠为界自然划分为东、西两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社区配备有幼儿园、学校、医院及文化活动中心、菜市场、银行、大型超市、酒店等完善的服务设施,“园林式”的中心主体景观以及楼间小型花园,绿地率达36.25%,建成后将成为集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优质服务为一体的高品质个性化住宅小区。目前,金牛阳光苑项目东区公建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等工序,东区C、D、E组团已逐步拆除施工电梯,现场正在进行外墙百叶安装、门窗安装等装饰装修工序。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深入践行绿色文明施工的环保理念,认真贯彻各级绿色、智慧、节能施工的各项规定,将模拟法人制融入项目管理,将BIM技术与生产深度融合,深入推进“绿色”标准化工地建设,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推广应用铝模、钢模支架、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快装快拆体系、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等施工技术,不断更新施工理念和发展理念,努力适应市场环境,施工进度提前20%,材料损耗率降低至1%,实现“四节一环保”的管理目标。此外,该项目还一站式引入“信息化管理平台、无人机、黑匣子、人员实名制管理、视频监控、扬尘噪声监测”等多种智能化安全模块,实现现场监控全覆盖、在建项目云操控,持续提高项目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水平,赢得了建设方和监理方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始终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以标准化施工为重点”,倾力将金牛阳光苑工程打造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集团领导、该公司主管领导多次到项目检查指导,与各参建单位协调沟通,为项目排忧解难,项目部管理人员狠抓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严控成本支出,切实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做好进度款催收保证项目资金流;坚持选用大品牌钢筋水泥等材料,严把过程控制质量关,在桩基放样、护筒埋设、护筒标高控制、入岩深度等方面严格技术管控,确保泥浆比重控制在规定范围;严把材料进场使用关,对材料型号进行严格检查核对,合格后调配各施工班组,并在物资标牌上填写钢筋规格、型号、数量及使用部位,对号入座,从源头上把住关口;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坚持图纸审核、强化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制度,实行工长跟班、施工技术人员管控和工程质量“三检”制度,每道工序都设置质量控制点,并经过层层把关、验收合格后才转入下道工序施工;为控制施工质量,该项目设置质量样板区,每项工程开工前,使得现场的所有施工操作者和管理者都能亲身感受到它的施工做法、程序、要达到的质量目标,并能通过样板切身感受严格的施工质量要求,得到建设局、集团公司的一致认可,该工程凭借优质的施工质量,获得各级领导、专家和业主的一致好评,并多次举办质量提升观摩会。

在阳光苑项目建设中,该公司将继续坚持科学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完成“服务矿区建设、造福矿区职工”的重任,为邢台矿区职工家属奉献更多的优质工程,为广大业主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顾景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