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我”用坚守护“你”温暖——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干部职工春节期间保障电煤供应侧记

2022-02-11 08: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年不赶,赶年三十晚”,每到除夕,人们总是会放下手头的所有事情,与家人围桌而坐,把酒话团圆。但是,总有一群人,要在这样的日子里,坚守在岗,默默奉献,只为守好万家的温暖。

今年的除夕,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煤炭物流中心的职工仍然是在岗位上度过的,这已经是大家的第三个“保供年”了,铲车有条不紊地把不同煤种送到配煤机上,进仓皮带轰隆隆运转着,给煤机将一节节车厢填满,唯一与日常不同,有春节气息的,大概只有门上的春联和单位给大家准备的饺子……

“作为河北省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之一,关键时刻就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发挥好国有企业煤炭供应‘压舱石’的作用,我们一定全力组织好煤炭发运,确保电煤供应充足。”显德汪矿矿长翟玉芳说。

为了响应春节前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省委省政府以及邢台市高度先后出台的多项文件,对电煤保供提出的系列要求,这座400余人的矿区,有将近260人放弃了春节假期,坚守在电煤保供一线、守护万家灯火。

春节前夕,他们就对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维护、检修,确保各项设备,尤其是配煤系统和装车系统能够正常运转,并备足车厢密封材料、铁丝等,确保日常所需材料充足,为电煤发运打好基础。

春节期间,他们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详细了解场内日产量、仓储量、外运量等,并提前与铁路部门、用煤客户进行沟通,做好配煤计划,确保及时发运、满足客户需求。

“我们全体职工放弃假期,确保24小时有职工在岗,做到火车及时装车,汽车随到随装随走,有效地保证了电煤供应。” 煤炭物流中心主任赵统坤说。

春节期间,他们已经连续多日保证每天至少一列火车的发运,汽车随到随装随走,发运量达到2万余吨,有效地发挥了电煤保供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所有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他们的担当与奉献,换来了万家的团圆喜乐。(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