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京石公司指挥调度中心多点发力完成春节保畅

2022-02-09 09: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小长假结束,京石高速出口车流量共计318180辆次,减免一型小客车计296197辆次。京石公司指挥调度中心通过周密部署、科学研判,全力做好安全保畅工作,守护人民群众春运回家路。

提高巡查频次保畅通

机电管理分中心担负着全路段机电设备和收费站设备设施的运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机电设备故障对收费运营的影响,确保春节期间机电系统的正常运行,各科室增加了巡查次数,并在恢复收费前逐一对辖区内收费站及外场设备设施进行专项检查。

加大稽核力度保畅通

稽查管理分中心保持优免、特情车辆稽核不放松,联合收费站治理7座以上小客车和小货车闯口逃费车,有效预防和减少逃漏费行为的发生。同时,提前研判分析各站车流量变化,及时在车流高峰期协助收费站疏导车辆,确保收费广场有序、畅通。

多方联勤联动保畅通

信息指挥分中心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机制,充分发挥联合值守作用,加强信息反馈、研判、收集工作,缩短信息传递环节,提高信息处置效率。春节期间通过路警联合工作群进行交通管制信息互动14次。

春节假期,指调中心通过情报板、路侧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交通广播台、手机导航等渠道向社会发布通行提示,其中发布情报板提示信息362屏次;通过中国交通广播、保定交通广播,高德、百度手机导航向社会发布高速路况信息36条次,与保定交通广播连线14次。

春节已过,但春运工作仍在继续,指挥调度中心将持续强化运维保障,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后半程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通行。(李倩)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