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节前天然气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2022-01-27 18: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凌冬期间,万物萧瑟,严寒天气加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人们的生活节奏慢了下来,可是走进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生产现场,运送车辆络绎不绝,各车间机器运行的声音铮铮作响,厂区尽显大干首季开门红的热闹场面。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深入开展了生产一线冬季天然气大检查,确保首季目标安全实现。

该公司合理制定安全检查计划,安排各车间进行了两天期的自查,由涉气部室检查本部门使用天然气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自查后进行查漏补缺,对天然气系统进行全面体检会诊。之后,由安全部组织专项检查,公司领导带队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厂区天然气系统进行拉网式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烘干、窑炉、毡机等地,对各个区域天然气管道、阀门及现场的点检记录、检测记录等进行逐项检查。检查中,以手持测漏仪对阀门进行测漏检查,后再逐一核实测漏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设备运行资料和与职工交流询问等方式更深层次了解了安全生产现状,排查出了各类安全隐患。此次活动,共排查消除隐患9条,确保天然气符合安全使用条件。

“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在日常安全管理中提高标准,对隐患问题立即整改,致力消除安全隐患,齐抓共管确保安全实现首季开门红。”专职安全员王爱红表示。(陈子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