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浓浓“年味儿”扑面来

2022-01-27 11: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统手写的春联非常有意义,比起印刷的春联更有年味儿,我们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多出煤、出好煤,为咱矿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1月24日,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综采一队值班室,该队党支部书记许新江拿着散着墨香的春联激动地说。

中国农历虎年新春即将到来,皑皑白雪覆盖东庞矿十里矿区,天寒地冻。但是在东庞矿综采一队,一场“翰墨凝书香 新春送万福”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该矿工会组织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为一线职工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书法爱好者们深入职工标宿楼,社区,将祝福送到更多职工和家属身边。”该矿工会副主席王华介绍。

室内暖意融融,室外热火朝天,该矿精心为职工准备的“年货”到矿啦!天气虽寒,还飘着雪花,但福利发放现场却其乐融融,职工们相互配合,搬运大米、面粉、食用油、坚果,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一份份承载着企业关怀与关爱的福利传递到职工手中,为每一位职工家属送去了诚挚问候和春节祝福,现场所有职工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综采二队职工史文涛将刚发的面粉放到了汽车后备箱,记者看到,他的后备箱里已经被矿上发的花生油、大米、坚果占满。

“我已经提前给家里人说好,不用再备这些年货了,全家人都跟着高兴,在矿上上班就是好!” 史文涛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溢于言表。

中国的节日,“吃”很重要。该矿生活科准备了鱼虾类、各种肉类、水果等年货,并自制烧鸡、猪头肉、猪蹄、酥鱼等卤味,丰富职工菜品,并在窗口出售,方便职工下班时就近采购。同时,他们已提前备好充足食材,保证节日期间24小时饭菜供应,满足节日职工就餐需求。

为了让职工更好地感受到春节氛围,该矿早着手、早安排、早行动,在矿区悬挂起火红的灯笼,璀璨的彩灯,将十里矿区装扮一新。

“好漂亮啊!我要发个朋友圈!”晚饭后,该矿保卫科职工荆慧芳晚饭后,走在平安大道上,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同时,该矿特别注重将就地过年和留勤职工春节期间工作和生活情况,提前对就地过年职工人数进行统计,并谋划了“包年夜饺子送新春祝福”“春节职工趣味活动”,在职工宿舍开通免费无线网络,免费为职工洗涤衣物,尤其是为来矿探亲职工家属提供免费食宿和瓜子、糖、水果等,在生活科餐厅大屏幕播放贺岁电影、转播中央电视台新闻及春节联欢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欢乐团圆的春节。(高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