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京石高速望都站七项措施强化恶劣天气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2022-01-26 10: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针对京石高速公路沿线不同程度频繁出现的恶劣天气,望都收费站认真落实京石公司除雪作业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收费站工作实际,组织召开动员会,广泛发动所属员工,积极主动应对恶劣天气,安排部署七项措施,全力做好非常时期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收费站分管领导和值班人员随时关注京石公司指挥调度中心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收到后,第一时间转发本站相关工作群,做好应急准备。二是在每个收费班组设立一名安全保畅联络员,当班期间密切关注站口天气实况,及时将最新天气变化和站口管控情况上报当班领导。三是遇有恶劣天气,当班值班站长加强与辖段养护工区除雪人员的联系,为养护工区除雪作业车辆提供通行便利,确保除雪作业车辆快速通行。杜绝因雪天封路,造成除雪车辆不能上路领卡,影响除雪工作现象的发生。四是提前在收费站口划定管控区,保证除雪作业车辆有足够的运转空间,能够快速通过站口开展除雪作业。五是随时为养护工区加班除雪作业人员提供餐饮、临时休息、住宿保障,安排当班值班站长、门卫以及后勤值班人员协同为有需求的除雪作业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开辟会议室为临时休息室,备足热水、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应急方便食品,解决作业人员的后顾之忧。六是收费站根据气象预警信息的变化,科学合理调整安排收费人员备班,以应对因道路封闭管控或雪后开通人员不能及时到岗的变化需求。七是后勤人员提前备足一定数量的员工食堂所需食物,全力做好收费人员、养护用餐人员以及站口临时检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武红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