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开局就是决战”——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多举措确保首季开门红

2022-01-14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年新开局,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针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视开局为决战,深入开展“奋战一季度 誓夺开门红“活动,充分调动职工高昂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巩固稳定良好发展态势,为首季开门红攻坚战夯基垒石。

为确保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任务目标,邢台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广泛开展安全法律法规、事故案例等学习宣传活动,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理念深植职工心中。持续强化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面开展查学习、查作风、查落实、查风险等安全“四查”活动,严格落实“四预双掌控”隐患排查机制和领导驻班制度,全力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上水平。

该矿认真排查生产系统环节制约和影响生产的因素,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治理力度,为平稳组织生产创造先决条件。注重发挥现代化装备效能,加大了设备对作业环境适应性的优化改造,精细化设备维护检查,确保安全高效运行,努力做到设备生产运行零影响,特别加快推进快掘装备全面达效,促进了“采、掘、通”平衡。加强劳动组织优化和调配,开展生产劳动竞赛活动,调动激发全矿职工积极性。

同时,为确保正规循环,保证生产接续和后期发展,该矿还积极做好7722工作面开口掘进,25305工作面拆除,25307工作面安装等工作,加快西井下组煤9100首采工作面推进,确保矿井生产接续正常。

为提高工作效率,该矿积极优化设计,减少运输环节,力争管理提效。技术科、地测科科学谋划工作面安装拆除工程施工方案,由机电科、调度室合理调配安装、拆除工作面的设备转运移交,避免了设备频繁升井入井和运输距离过长带来的安全隐患,保证了运输安全,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机修厂全力以赴抓检修、保供应,设立了坑木场检修场地,所有从西井升坑的大型设备,如液压支架、采煤机摇臂、掘进机炮头、截割部等全部就近检修,缓解本部主井提升压力,确保主井提煤效率;机电科严格执行《设备包机制》,严格执行机电事故分析制度,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分析,加强井上设备验收,杜绝不合格的设备下井,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为全矿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唐莹珊)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