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凝心聚力开好头起好步

2022-01-14 15: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在安全管控上精准发力,坚决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全力开好安全头,迈好新年第一步。

该矿突出文化引领作用,打造特色安全文化,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严格落实安全技能培训计划,通过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倡导“守纪律、懂规矩、不违章”的职业操守。全力推动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以创建“精品工程”为抓手,以巷道整修为重点,全面系统谋划,明确建设目标,加大考核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力促标准化建设实现质的跨越。同时,加强班组建设。完善班组长管理办法,抓好班组长素质提升,持续开展优秀班组评比活动,切实发挥兵头将尾作用,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该矿采取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边缘地点检查与中夜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井下和地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每一个作业地点,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放过可能出现的隐患、风险及问题,做到检查全覆盖、零死角、无漏洞,及时防控各类安全风险、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频率,保证每天坚持24小时检查不断线,抓好对标排查、对标整改,并持续强化管理人员反“三违”指标化考核,严格实行“三违”责任追究,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三违”的危害和代价,营造反“三违”高压态势。

该矿强化领导干部严管理严问责,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考核办法,细化明确各级人员的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各级领导的安全包保责任和工作要求,并严格按照督查督办工作流程,对督查督办事项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考核,坚决消除安全管理中的“盲区”。此外,还紧盯现场监管,要求班队长认真跟班作业,增强管理人员指挥意识,保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贯彻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安全部、调度室等职能科室紧盯监管,做好复工安全大检查及安全确认,加强防灭火、瓦斯、顶板的安全管理,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