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开局即决战誓夺首季“开门红”

2022-01-14 12: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过去的2021年,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上下抢抓机遇,实干担当,创出了建企以来最佳生产经营业绩。2022年,该公司以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全面打响“固基、增量、提质、育新、促销”五大攻坚战,誓夺首季开门红。

该公司突出夯基固本,严细管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完善瓦斯地质分析预测制度,加快段王、东庞两矿新风井建设,聚焦底板奥灰水、老空水、小煤窑积水防控重点,加大地面区域治理力度,严防重大事故。坚持创建采掘“精品工程”,全面推行动态互保联保新模式,加大“三违”打击力度,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逐级建立隐患定期研究排查机制,深入排查隐蔽致灾因素,逐条逐项挂账销号,增强安全监督检查实效,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该公司突出重点把握,科学组织,推动高产高效再创新水平。瞄准全年产量高限目标,发挥好智能化开采优势,确保本部稳产,内蒙古矿区按新核增产能满负荷组织生产,山西矿区狠抓段王矿提量增产和友众矿15号与3号煤高效配采,力保外埠产量再创新高;玻纤公司加大池窑提产,尽快实现冀中新材加快第二条生产线和聚隆化工40万吨PVC项目建成投产,金牛天铁聚焦环保挖潜增效,最大限度确保高效持续运行,力争非煤上产。

该公司突出内控成本,外促营销,保持经济高位平稳运行。健全成本管控目标体系,按照“年度总成本费用同比下降10%”的目标,层层细化分解,逐级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全面调动各层级控成本、降费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化“增节降”活动,继续在技术创新、工艺革新、组织优化、管理升级方面,选立实施过硬项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益。持续深化精煤战略,开展煤泥免烘干技术研究,提升产品增值能力,优化产品结构,科学确定友众、嘉东、邢台、东庞四矿新增煤层的洗选加工销售方案,稳步提高邢台矿5号肥煤产销量,实现产品综合效益最优。

该公司突出深化改革,精细管理,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探索引入供应链金融模式,实现物资价格全网比对,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创新显德汪煤炭储运基地运营模式,积极拓展代储代运新业务,加快建成公司配煤增值中心和资源创效基地。以测算、分解、调度、考核、分析为主线,全面加强过程管理,实时监测修正异常指标,确保全年指标刚性兑现、落实到位。推行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凡是公司重点工作一律按课题式、项目化进行管理,强化PDCA闭环全过程控制,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李建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