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隆化工强化环保工作管理优势凸显

2022-01-14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度,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隆化工借助获评“有机化工行业地方A级企业”的优势,实现了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期间可以自主减排不限产。相比同产能B级企业,全年共计多产烧碱7190吨、树脂4314吨。

为减轻重污染天气过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21年沧州市政府结合实际天气情况共发布13次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次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3次重污染天气橙色管控、1次重污染天气红色管控,累计59天22小时,共计1438小时。

《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八个行业应急减排技术指南》要求,针对不同治理水平和排放强度的工业企业,分类施策,相应企业在预警、管控期间要采取不同的停限产措施。有机化工行业A级企业,自主采取减排措施;B级企业,限产20%(含)以上;C级企业,停产20%(含)以上;D级企业,停产30%(含)以上。

根据重污染天气绩效评级要求,聚隆化工领导层果断决策,全方位给予大力支持。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为了满足评级要求,安装了门禁系统、VOC在线监测系统、颗粒物在线系统。各生产厂在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提高职工环保意识,精心操作,使VOC(20mg/m3)、颗粒物(10mg/m3)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在硬件满足条件的同时,该公司环保部门加班加点研究评级文件,认真细致准备评级材料。最终经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严格审查,聚隆化工获评A级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未受重污染天气预警影响。(龚海林 李建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