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创新工作室再添新成员

2022-01-14 10: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总工会获悉,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周岩光创新工作室被评为第七批“邢台市示范性创新工作室”,被授予“邢台市工人先锋号”,成为该矿第11个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带头人周岩光本人也被授予“邢台市五一奖章”。

截至目前,周岩光创新工作室已完成“-480水平机车运输监控系统”、“2600北翼正前架空乘人装置自动化平台”等10项创新项目。其中“2600北翼正前架空乘人装置自动化平台”项目,实现了架空乘人装置乘人平台运行时自动伸出,不用时自动收回功能,获股份公司青年“五小”创新一等奖;“巷道洒水降尘车”项目,实现巷道洒水降尘机械化,获股份公司青年创新创效二等奖;“12采区轨道巷卡轨车双控系统改造”项目,实现变频控制系统为主,双速控制系统为备用的双控系统,获股份公司青年创新创效三等奖。这些技术创新项目,成功实现了减人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庞矿已培育了5个省级、11个市级共16个创新工作室。各工作室秉持“鼓励创新 宽容失败”的宗旨,积极搭建职工群众创新创效的平台,通过组织职工技术攻关、“五小”创新、技能培训、学习交流等活动形式,推动新技术与现场实际的融合,致力于优化生产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增强设备安全性、提升职工技术素质,探索出一条适合矿井发展实际,既快速高效,又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的创新应用新途径。16个创新工作室已吸收骨干成员达200余人,覆盖12个专业31个区队,完成科技创新上千项,创效逾亿元。(罗福琴)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