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成功引入市政管网自来水

2022-01-14 09: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下旬,随着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供水泵房二次加压按钮的启动,全矿各终端接水点相继流出引入市政管网的自来水,实现了广大干部职工长期以来喝上更优质自来水的愿望。

该矿将自来水进楼做为今年重点的民生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勘查泵房、各生产楼等现场,结合实际制定出合理工程施工方案,筛选运用智能无负压供水系统。该系统运行过程中,3台压力泵根据矿区内自来水压力变化情况,可单独或整体运转加压,达到了节约用电、延长管路使用寿命的目的。

在管网施工过程中,他们施工安装了30余个阀门、水表,130余个水龙头,在全矿范围内自来水进楼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了分区控制管理,方便了日后的维修管理,向实现“自来水进楼、中水复用、矿井水减量”的用水管理新模式迈出坚实一步。

在实现自来水进楼后,该矿及时制定矿区用水管理办法,并利用电子大屏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职工会宣讲等方式,号召全矿干部职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在全矿营造出“全员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他们将对现有给水管网进行改造,把原有的恒压供水站改为中水供水站,将矿井水处理厂生产出的矿井中水引入矿区后,作为日常冲洗、清洁、绿化灌溉用水,并通过局部新增矿井水供水站及管路的方式,为洗浴中心、标宿、燃气锅炉等地点提供清洁水源地,将进一步减少井下大泵运行时间,达到节水节电目的。(武昊 王宇翔)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