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承建景州文体中心项目喜获中国建设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2022-01-06 12: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颁发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由河北建工集团承建的景州文体中心工程入选,这也是河北建工集团连续21年45次获得“鲁班奖”。

景州文体中心工程是以造福景县人民为目的所建造的民心工程,是集体育健身、会议演出、大众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总建筑面积61170㎡。项目融入景州特色,彰显文化底蕴,建成后,成功举办第四届衡水旅发大会、2020环衡水湖马拉松赛等10余项活动,为景州市民提供了多样化、高品质的文化休闲健身场所,提升了城市品位,社会各界高度赞誉。景州文体中心工程斩获“鲁班奖”,喜获这一建筑行业的国家最高荣誉,填补了衡水地区近20年来国优工程的空白。


自开工伊始,项目公司就积极与政府各部门接洽,克服了征地拆迁等困难,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进行,最终使得项目顺利向前推进,另由于本项目设计有地下庭院,致使部分建筑处于水位线以下,集团公司针对此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排降水技术方案,24小时监控施工过程中的地下水情况,使本工程±0.000以下结构得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在施工过程中集团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不断针对施工现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优化施工组织和技术方案,开展多项技术创新,强化安全、质量、工期、效益及文明施工。运用BIM技术对工程进行布局,做到先有计划再实施,并按照“质量第一、一次成优”的原则,科学组织施工,采用精细化管理严控每道施工工序,以科学创新的施工工法建成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优质工程。

施工过程中景县住建局质监和安监部门发挥了“监、帮、促”的作用,积极打造质量、安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强化后续跟踪监管服务,努力践行为民行政理念,在项目施工及后续评优过程中均给与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在集团和投资公司的大力帮助下,通过项目部和项目公司的不懈努力,文体中心项目先后获得了衡水市“湖城杯”、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河北省“安济杯”、河北省“安全文明工地”、河北省建筑工程绿色建造水平一等成果等40余项荣誉。

自文体中心运营以来,已成功承办了第四届衡水旅发大会、2020环衡水湖马拉松赛、景县“两会”、景县春晚海选、景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景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等30余项活动。

景州文体中心的建成并顺利投入使用,既满足了广大民众的体育健身和文化休闲需求,同时也让景县人民业余文化生活有了更多的选择。接下来,项目公司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与景县政府一同利用好项目各场馆功能,为满足当地百姓幸福生活的期望再谱新篇章。(刘颖超、张文彬、范胜彬)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