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一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煤炭行业标杆案例

2022-01-05 10: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了2021年煤炭行业标杆煤矿和标杆案例,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东庞矿承压水下组煤安全开采防治水技术研究》入选全国煤炭行业标杆案例,也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唯一入选案例。

据了解,《东庞矿承压水下组煤安全开采防治水技术研究》主要针对该矿北井 9400 采区高承压水、突水系数较大区域,开展地面区域治理,研究井下常规防治水工作向地面区域治理工作的过渡和结合,为奥灰含水层注浆改造工程设计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参考依据。通过采用井上下综合治理技术对9205工作面底板注浆改造,相对于疏降采煤有效的保护了地下水资源,以每小时减少105吨计算,每年可减少排水量91.98万吨。

该项目实施后,可为相似地质条件下的煤矿开采提供参考依据与借鉴经验;为中奥陶统灰岩古风化壳隔水性应用提供一套完整的技术方法和理论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实用价值,在未来下组煤的开采、区域煤炭资源最优化开发利用、减灾投资、防治灾害决策方面发挥了重要意义,可以在类似条件下推广使用,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据悉,此次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共遴选发布了10个煤炭行业标杆煤矿和40个标杆案例,展现了行业标杆企业在理论研究、管理创新、装备升级、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管理实践经验,具有较高的学习推广价值。(罗福琴)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