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谋篇布局启航2022

2022-01-05 11: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新年伊始,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站在建矿百年的历史新节点,牢牢把握当前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从细、实着手,谋划布局2022年矿井的生产经营工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矿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针对2下2612工作面初采初放,3105工作面过断层、综采工作面搬家、掘进工作面探放水、完善26采区下部区域系统等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以“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突出抓事故防范,大力推进依法治安、科技兴安,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科技兴安,以“四化”建设为抓手,破解矿井开采年限久、通风阻力大,优化巷道支护工艺等煤炭生产中遇到的安全技术难题;同时,持续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增加对跟班人员、班组长现场安全责任落实考核工作,提档升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成果,树牢工程质量观念,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和企业安全稳定的局面。

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该矿将以掘进和巷修为重点,瞄准全年任务目标,科学组织、合理布局、强化生产组织、优化系统设计,以提高人均工效为核心,加快采掘装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持续推广110工法机械化沿空留巷工艺,提高单进水平,提升生产效率,进而实现精采细收,保障安全高效生产;同时,强化科技引领支撑,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推进应用卡轨车可视化系统、超前支护支架、掘进设备自动化升级改造等新设备的应用,以科技创新撬动煤炭生产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适合自身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安全高效开采新模式。

深入传承百年老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该矿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持续保持低成本运营模式,以过硬管理应对内外部环境新变化、新要求。强化费用指标刚性约束,促进成本费用由“静态定额”向“动态定额”转变;加大材料分析考核力度,做到材料计划从紧、控制从严、超罚节奖,杜绝材料浪费;加大废旧物资回收复用力度,扩大设备自修范围;持续深化“精煤战略”,抢抓市场高位时机等举措,实现提质增效;对全矿供电、排水、运输、通风等系统进行排查梳理,简化多余环节,优化支护参数,减少无效进尺,同时,进一步大胆地合岗并岗包岗,降低用工成本,实现用工总量逐年递减。

与此同时,该矿继续坚持把“章村矿谋未来,为职工谋幸福”理念作为企业发展的奋斗目标,注重民生建设,关心职工生活。通过完善职工收入分配制度,向一线、业务骨干、关键岗位倾斜,让干部职工有获得感、成就感,保障生产队伍稳定;持续开展金秋助学、一日捐、春节困难职工慰问等扶贫帮困工作,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同时,加大文体活动组织力度,环境整治力度,队伍建设力度,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让职工尝到企业发展的甜头,构建百年和谐矿区。(米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