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办好事 办实事——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2021-12-27 1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扛起企业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新成效。

将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努力做到解决问题,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确保职工的问题有人管、及时管、专人管。”邢东矿党委书记张泓波说。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邢东矿立足实际,从职工最实际的问题抓起,从最切实的利益出发。翻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表,从安全生产到经营管理再到后勤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围绕矿井发展重点难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34项,为职工解决大情小事220多项,“金秋助学”“一日捐”等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家庭43户,发放各类救助金8万余元,使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温暖。 

此外,该矿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和职工反映的困难问题,定期召开“矿长书记接待日”座谈会,与职工代表面对面座谈,心与心交流,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

破解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劳保用品发放实行按岗位、按工种,科学分配。”“饮水机及时更换维修,增加饮水点,保证职工随时喝上健康水。”以职工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的困难事、烦心事,邢东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早晨5点,职工食堂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为早班的职工们准备着工作餐,有荤有素,外加米粥小菜、豆浆和油条鸡蛋成为标配。

“上班前,能吃上这么一份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热菜热饭,幸福感满满。”打上这样一份饭,让上早班的掘进区的职工小张顿时感觉劳动起来干劲十足。

“现在工作面有智能喷雾装置,每月发放一次的3M防尘口罩、防护手套,定期开展的职业病防护讲座和培训,还有井下投入着新型降尘喷雾装置,咱在井下干起活来,更安全、更高效。”12月17日,在井口,“全副武装”、防护措施到位的综采区职工郭学磊说,他正在准备下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实践活动中邢东矿坚持问题导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职工逐步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扛起国企责任使命和担当

教育是国之大计,更是民生之基。

央视“最美孝心少年”任立春,用自己小小肩膀撑起整个家的她,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邢东矿把小立春当成自家的“女儿”,早早地为她送上了书包、文具、课外图书的爱心“大礼包”以及慰问品,驱车赶往小立春家,接她一起过儿童节,用实际行动,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志愿者们带着小立春来到冀南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她爱国、爱党的决心和信念,愿她在成长的道路上能披荆斩棘,勤奋学习,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邢东矿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以只争朝夕、拼搏竞进的状态,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李会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