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把宣讲会设在车间班组

2021-12-27 10: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7日,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综采一队值班室,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在职工群众中火热开展,该矿矿长单福友与区队职工围坐在一起,深入浅出地向职工剖析会议精神。

“六中全会提出‘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中,就有坚持开拓创新。现在,东庞矿又一次处在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那就是智能化矿山建设,综采一队作为矿井生产的主力队、王牌军,要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开拓创新,用好智能化装备,为矿井稳产高产做贡献。”宣讲中,单福友既讲理论又谈实际,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内容让在场职工倍感振奋。

眼前的这番场景,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东庞矿进车间、进班组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矿党委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建35个宣讲小组,深入全矿50个党支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职工,切实把全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科技日新月异、进步飞快,从人挑肩扛到智能化开采,劳动强度降低了,陪家人的时间变多了,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奔头!”宣讲会结束后,该矿综采一队职工郝锁生深有体会地说。

与此同时,该矿团委积极行动,组织46个团支部积极宣贯会议精神,各团支部书记将会议内容制作成图文并茂的PPT,组织本单位团员青年领会学习,全矿青年群体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

“作为一名青工,我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多出煤、出好煤,为企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综采二队青年职工史文涛说。

宣讲如火如荼,生产蹄疾步稳。当前,该矿以两个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开拓创新,高举“科技兴企”大旗,巩固智能化矿山建设成果,为企业安全稳产奠定基础;坚持人民至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提升职工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让会议精神在矿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明晓)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