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工会“以小见大”为发展添动力

2021-12-27 10: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提升员工素质,鼓励员工创新,贴心服务员工,做好员工“娘家人”“引路人”。   

小竞赛激发大能量。该矿工会创新竞赛形式,开展了“安康杯”知识竞答,粉尘防治知识宣传竞答,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在采煤司机、井下皮带工、井下瓦斯检查工、超前支护工中,开展了手指口述+实际操作的岗位对标竞赛,提高员工岗位操作技能;举办以“巾帼建功、岗位成才”为主题的女工歌唱、岗位技能大赛,促进广大女工提升业务素质,激发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一系列竞赛活动的开展,让员工找准弱项,精准“补课”,不断提升业务素质。   

小改革创造大价值。该矿工会号召干部员工向每一个生产环节要效益,向每一个岗位要效益,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创效活动,技术骨干完成了维修各类启动开关保护插件、馈电开关控制器、掘进机及采煤机控制插件60余件,创造经济效益100余万元;完成技术创新项目17项,增节降项目成果闲置联络巷加固在使用、工作面两端头回收块煤为公司节省150余万元。   

小温暖折射大关爱。该矿工会坚持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想方设法为员工排忧解难。每逢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员工、困难劳模标兵,带去企业的关爱。坚持做好因病致困员工的帮扶救助,今年以来已帮扶5个因病致困的家庭,让员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宋云龙 何文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