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承钢蝉联“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称号

2021-12-24 16: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1日,国家冶金信息网发布了2021年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综合得分,河钢承钢排名第15位,再次荣获“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称号。这是河钢承钢连续四年获得该称号,今年河钢承钢排名较2020年上升了8个位次,彰显了其在专利创新方面的综合实力。

河钢承钢坚持将技术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大力推进国家钒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钒钛新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技术引领作用,加大科技人才培养,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通过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完备的科研项目推进机制,将技术创新融入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推进产线技术革新,进一步提升了产线生产效率和产品创效能力。2021年,河钢承钢专利受理总数已经达243项,其中发明109项;目前已经有200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了解,中国钢铁企业创新(专利)指数由国家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共同发起,并组织评选。专家组对200余家来自钢铁、有色金属等领域的企业、研究机构、设计院所专利数据进行全方位分析、公正科学地评价。最终,筛选出最具专利创新力企业、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和其他类型企业进行权威发布。(田海霞、高玲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