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全面推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

2021-12-21 0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党委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强化引领,激发活力,以创建动车型党建为抓手,助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

抓基层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是关键。10月份以来,该矿党委开展“党务干部大提升百日行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准备了读书笔记本,按照“日读千字有评语、月读万言有心得”要求,每日做好读书笔记,每月撰写一篇不少于三百字的读书心得体会文章。

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将基层车间工会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纳入基层党支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通过“舞活龙头,带动全身”的方式,引导基层车间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在区队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动青安岗、女工协管、群安岗员等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到区队安全生产工作中,全方位、全过程抓好安全工作。四季度以来,先后开展“亲情助安矿嫂区队行”活动3场次,“亮身份 保安全 促生产”青安岗在行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2次,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工作。

此外,该矿党委组织开展“支部特色我来说”活动,全矿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政工部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活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将一年以来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实时情况等一系列工作展示出来,供其他支部参考学习,以达到共同提升,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更进一步的目的。同时该矿党委要求全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唐莹珊)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