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奋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面打赢收官战

2021-12-21 09: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做好矿井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紧紧围绕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稳节奏,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打赢年度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该矿凝心聚力,拧紧安全思想“阀”。坚持安全教育不断线,从严从细加大安全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在全矿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充分利用大屏、橱窗、标语、井口安全文化走廊宣传阵地,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精选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分类,制作成事故案例专题片,每天利用班前会组织人员学习,深刻剖析事故原因,用反面典型和血的教训,提醒职工遵章守纪、远离“三违”。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女工协管深入班组、车间开展安全联谊、亲情送温暖、安全嘱咐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帮教活动。在职工中开展“我为安全生产献一计”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在群监网员、青岗网员中开展“夜鹰”行动,聚全员之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矿锚定目标,吹响奋进“冲锋号”。瞄准12月产量任务,成立了生产攻坚领导小组,针对掘进工作面实际情况,定工作方案,定激励政策,定保障措施,确保高效掘进、稳产、增产。抽调人员组成连续生产保障小组、机电运输应急小组,职能科室超前研判生产条件变化情况,保证回采工作面满负荷高效运转。面对132下03上工作面构造复杂、运输战线长、设备检修量大、频繁加减支架等困难,采取针对性措施,补充修改《综采队计分办法》,“以班组保日产、以日产保月产”,采煤班在完成规定产量的基础上,每多出一刀煤加100分,千方百计稳定焦煤产量。同时,煤销、洗选部门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根据市场行情和原煤回收率情况,竭尽全力增加精煤产量,确保顺利完成12月份增产增收任务。

该矿严抓细管,舞活产售“效益链”。乘借冬季煤炭需求量上升的“东风”,该矿以煤质、销售为主线,以质量精品化为导向,抓牢煤炭产销一体化的责任链、质量链、效益链,多元联动,全力实现煤炭效益最大化。充分发挥煤质管理小组作用,坚持每周进行煤质分析,超前预判分析煤层变化,优化改进回采工艺,严格原煤灰分考核,坚决从源头生产、运输提升到洗选加工全过程做好煤质管控。合理确定产品发热量,实现以销定质,避免造成质量过剩浪费,降低生产成本。坚持效益最大化的“精煤战略”,根据煤炭价格变化适时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南翼无烟煤销售方案,灵活掌握入洗和直销。优化焦煤、无烟煤入洗方案,加强原煤预先排矸分级力度,发挥二次浮选工艺优势,稳定精煤灰分,不断提高洗煤生产效率和精煤回收率,有效降低生产成本。迎合市场需求,开发东井块煤生产,增加块煤产出率,全力以赴兑现全年经营目标。(王晓丹)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