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强化防冻保温工作

2021-12-21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高度重视冬季安全防护工作,精心组织、取各级管控措施,不断加强对冬季设备、仪表、管线等管理力度,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针对冬季低温寒冬冰雪等恶劣气候的实际情况,该矿要求各区队科室利用班前会、微信、QQ等载体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冬季设备操作要领和冬季“四防”知识,并大力宣传冬季寒冷、冰冻气候对安全生产的影响,提前做好恶劣气候下防范突发事故的预防措施,加强当班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本着“不冻坏一条管线,一台设备,一个阀门,一块仪表”的工作目标,该矿专门制定出详细的防冻保温施工方案,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对责任范围内的设备、仪表、工艺管线进行检查,特别是关键设备、主要压力表、防冻点及保温措施进行全方位巡回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下发隐患通知单,并逐条进行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在严寒下不发生冻结、冻裂和堵塞事故。

针对各环节易发生冻伤的设备,该矿各区队科室有针对性地进行保温处理,尤其加强对仪表、管线等防寒防冻设备的检查跟踪,落实好各项防冻措施。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安全整治活动,要求设备管理人员每班要认真检查设备,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操作设备时规范操作行为,严禁违章操作、胡乱操作等违章行为发生,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下一步,该矿将继续抓好冬季防冻保温工作,建立完善相关巡查制度,时刻准备好冬季物资材料,切实做好冬季防寒、防冻、防滑等工作,确保冬季现场安全。(孙帆、孙海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