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精心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2021-12-13 1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从就餐、住宿、洗浴、维修、环境卫生等各处入手,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

“我们要打造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真诚、热情地为职工服务,时刻将职工冷暖记在心上,使大家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邢东矿后勤部部长白航科说。

该矿全面倡导科学、健康、绿色饮食理念,从饭菜质量、食品安全、加工制作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改进。通过改进食品加工工艺,使饭菜质量和花色品种在最大程度上满足职工的用餐需求。主食上做到“粗粮细做、细粮精做”,副食做到了“荤素搭配、颜色搭配、营养价值搭配、口味搭配”,达到了色、香、味、型俱佳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就餐职工的欢迎。应职工们的要求,特别推出了特色火锅系列,增加了铁板豆腐、红烧肉、虎皮丸子、金甲鸡柳、烧茄子、丸子汤等家常菜系,受到职工们的青睐。

在职工宿舍,广泛开展亲情服务,为职工缝补衣物、代取药物、送病号饭、代缴话费、代存物品、及时公布天气预报等服务项目,让职工享受到“如家”的服务。在阴雨天,为方便职工出行,在值班室配备雨伞、雨披等雨具;在“应急小药箱”内,还为职工准备了藿香正气软胶囊、板蓝根、创可贴等常用药品。

在洗浴中心,除了及时调整洗澡水的水温,对高温水箱、进出水管、洗衣机内胆排水孔进行了除垢工作外,还对淋浴喷头、开关等洗浴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职工升井后能及时洗个热水澡,保障了洗浴设备的高效运转。同时,大力开展了修补工装、理发等多种形式的亲情服务。在地面维修组,实行分区负责制,各项维修工作落实到个人,增强了服务的自觉性,主动上门巡查问题,同时加强了日常检查维护力度,维修服务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全面确保矿区地面电路、电器、设施、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转。

该矿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对员工教育工作中的任务、内容、形式、效果进行深化,同时结合员工技能大赛、安全教育培训等方式,真正将“职工书屋”建成职工提素的“加油站”。在此基础上,根据不同岗位职工的知识所需和工作需要,积极组织推进职工应知应会、操作技能、安全操作规程及相关岗位知识的学习培训,让职工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的推进。

该矿还进一步细化完善了环境卫生的管理,组织人员每天定点对矿主路、进矿公路、矿区地面进行吸尘,对矿区大门口、主路、生态园、各处牌匾、石板以及卫生死角等地进行彻底保洁,并组织人员每天对矿区的牌板、垃圾桶等设备进行擦拭,给职工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矿区环境,提高职工“幸福指数”。(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