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开展节约用电专项检查行动

2021-12-10 16: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若要电费缴得少,节约用电要做好。节约能源有良方,充分利用自然光。全矿职工一起来,企业发展好未来……”这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节电宣传小分队在该矿机修厂电器车间进行快板书表演的精彩场景。生动而又直白的唱词,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使“省电就是省钱”的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节约能源不能只喊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力。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用电管理,严格控制电力消耗,杜绝电力浪费,日前,邢台矿在全矿范围内开展了节约用电专项检查行动。除了积极深入车间班组,充分宣传企业的用电管理要求外,他们还严格进行节电考核,对浪费电力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严肃处理,并将此作为企业“抓管理、补短板、挖潜力、增效益”管理提升活动中的一项具体抓手。

“办公室所在楼层的照明灯、公共卫生间的照明灯,这些较之以往的边边角角,我们现在都指定具体负责人进行管理。办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也严格做到人走灯灭,积极教育职工树牢节电意识,做好随手小事,为节能工作尽责尽力。”邢台矿掘进预备队党支部书记尚文忠说。

另外,企管办根据每次用电专项管理检查小组的检查结果,按处罚标准对有问题的单位进行处罚,提升了各单位用电管理的责任心。“冬季天干物燥,从安全角度出发,电暖器等设备的使用更应严格,除经审批的单位和区域外,不能私自使用,经过我们一周来的巡查,未发现私搭乱建等问题,对此我们仍将密切关注。”该矿企管办主任王惠涛说。(许保鑫)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