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强化管理激发党建活力

2021-12-10 14: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坚持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了矿井高质量发展。

该矿党委推行了党员“先锋指数”管理,评选“五星”党员,有效强化了党员队伍建设,焕发了党员队伍的新活力。该矿党委结合生产实际,进一步细化了“先锋指数”的测评标准,将原有8项指数调整为7项,使“党性”指数与“学习”指数合二为一,“创新”指数调整为附加项,制定出统一的管理台账,更加方便量化测算,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台账。每月晒出“成绩单”,让党员评有依据、改有方向。召开了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推进会,逐个听取基层党支部讲解汇报、问题反馈。先后到支部进行督导24次,认真核查资料,及时查漏补缺,保证了“先锋指数”管理做得细、管得住、用得好,不断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主动性。面对地质环境复杂、工期紧张等困难,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出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带动班组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抓质量、保安全、比进尺,在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破水平、创纪录20余次。其中,开拓区创出了岩巷炮掘单进160米的历史最好记录,综采区实现矸石充填自动化工作面月产6万吨,充填队高水充填工作面实现月产6.3万吨的最高纪录。

该矿党委以“头雁领带、先锋攻坚”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机制,形成了“头雁领航”带动“雁阵齐飞”的强大阵容。从“党委到党支部再到党员”, 层层发力,自上而下形成一条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基层进行督导,建立月度分析会制度,建立月报制度,建立验收制度,并将“头雁领带、先锋攻坚”项目纳入支部考核内容,真正把此项活动做好做实。截至目前129个项目已结题,党组织头雁领带和党员先锋攻坚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该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煤销部党支部围绕前期确定好的18个项目,成立了党员“头雁领带、先锋攻坚”项目化管理创新服务队,在班组中深入开展“争做头雁、奋勇攻坚”劳动竞赛,全面落实对井下工程预测分析、生产过程控制和制定措施干预,着力提高煤炭产品质量,实现效益925万余元。综合预备区党员将“党员先锋岗”设在生产一线,在工作中亮身份、争先进,带动职工铆足干劲,提前3天完成了工作面安装任务,为矿井回采接替提供了有力保障。维修中心党员通过对废旧、损坏物资自修自用、改进复用等形式,拓展降本增效空间,仅防爆电机维修一项,截至目前,已修复70余台,价值近2万元,做到了物尽其用。(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