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工会“大学校”助力职工素质提升

2021-12-10 14: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职工群众是企业生产的主体,一支高素质的主体队伍,有利于企业实现安全、快速、高效的发展。”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工会发挥“大学校”功能,围绕转型发展需求,立足全员创新创效、人才培养计划、职工技能大赛、文体活动等方面,促进职工素质全方位提升,为矿区转型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主体队伍。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该矿工会立足煤炭物流、制修两大项目,打造职工创新工作室,以工作室为引领,激发全员“双创”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为矿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我们目前有两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又在创新工作室下设立创新工作站,制定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室——站联动’的方式,围绕技术革新、节支降耗、发明改造等方面,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创新创效工作。”该矿工会干事张绘国介绍到,“今年,我们共完成了28项创新成果,其中,胜利创新工作室拿下三项国家专利,以实实在在的技术提升促进制修发展水平的提升。”

在做好创新创效的同时,该矿工会还通过生产竞赛、技术比武竞赛的方式,在职工中营造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上苦练内功、争当能手,“学技术、提素质、展风采、比贡献”的氛围在矿区蔚然成风。“这样的竞赛、比武非常受欢迎,大家都在积极参与”、“不仅能掌握知识,还能领到奖品”职工纷纷表示。一直以来,该矿工会都将业务学习、技能提升与现场应用有机融为一体,把群众性、娱乐性、教育性贯穿始终,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素质,为矿区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基础。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职工素质全面提升,该矿工会还在各大文体协会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组织职工参加大合唱、气排球比赛、围棋比赛、党史趣味竞赛等活动,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让职工在工会的“学校与乐园”中不断提升,为矿区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