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用实际行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2021-12-10 13: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始终把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惠民举措落地生根,汇民意、重民生、暖民心,注重在每一个“细节”上关心、关爱每一名职工。

该矿不断加强食堂管理,从提高饭菜花色、质量入手,从营养角度出发,做到主食不重样、副食多样化、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增加了质优价廉精致的小炒等外观精致、口味多样的各色菜肴,合理规定饭菜价格,保证班中餐价位低于市场价,让职工能够满意接受,受到了职工的欢迎。同时,不断完善制度,从职工最关心的饮食问题入手,以保障职工“舌尖上的安全”为目标,突出抓好班中餐餐厅环境卫生,对食品的采购、储藏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伪劣、变质、过期的食品进入班中餐食堂。

该矿下大力气抓好宿舍居住条件和管理工作。为了让职工下班后能够睡上一个舒服的“安心觉”,高度重视职工8小时之外的生活质量,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对职工宿舍楼公共卫生区域划分责任区,落实到人,明确标准,宿舍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进行出入登记扫码、测量体温等,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宿舍。宿舍区配备专职消毒人员定期对楼梯、走廊、卫生间、洗漱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周进行宿舍巡回大检查,对职工宿舍安全用电、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深入排查,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卫生、整洁、温馨的休息住宿环境,保证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

该矿加大对困难职工摸底和帮扶力度,对矿区困难职工建立了解困脱困档案,实施精准帮扶。每年通过开展为困难职工送温暖、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应急救助、为困难职工捐款等活动,对每一位困难职工及家属重点关注。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截止目前,该矿已累计完成民生项目50余次,切实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落地,真正是实现了党员受教育、职工得实惠。(李 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