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党委厚植党建根基 汇聚发展动能

2021-12-06 10: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前11个月,该矿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

该矿党委大力推进党建标准化工作,构建“大政工”模式,各政工科室每月联合下发《党群工作要点》,组建4个专业化工作小组,严格“政工周例会、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会和季度工作推进会”制度,使党群部门、基层党支部之间联建共建成为常态。全面梳理《党建目标管理细则》,合并条目100余项,将月度考核变为季度考核+日常督导,促推了党建工作精准高效开展。编印完成了《党群岗位工作规范》《党群特色活动指导手册》等党群工作系列工作书,使党群工作更加科学化。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工作,28个党支部逐步建立了党建品牌标识,党建品牌内涵更加深厚。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地质条件复杂等制约矿井安全高效生产的实际,该矿党委深入开展“防控疫情当先锋、保安促产做表率”活动,28支党员服务队、500多名党员干部担当防疫宣传员、信息排查员、出行管控员,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守住了矿区无疫情的底线。1月份疫情防控封矿期间,在全矿出勤率只有70%的情况下,奋力完成了首月任务目标,单月原煤产量创近年来最好水平。纵深推进“增产增收保安全 奋勇担当展作为”主题实践活动,28个党支部聚焦增产增收、安全生产等主题,完成了一批抓安全、稳生产、降成本、促增收的典型成果。机修厂党支部发挥党员应急抢修小组作用,全年为井下各单位提供机电技术服务403次。洗煤厂党支部动员党员干部现场跟班,抓好机电设备管理,连续两日创出近3年来精煤日产新水平,得到公司工会祝贺嘉奖,为矿井增产增收做出了贡献。

同时,该矿党委还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200名党员干部到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收听专家讲座,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和“红歌颂党恩”等文艺活动,以丰富的形式,把红色文化厚植于党员干部心中,转化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动力。共产党员、机掘队队长李现召对掘进机小溜子用锚兰进行改造,每年可节省材料费用3万余元。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头雁领带,先锋攻坚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职工、推动企业发展。先后完成了132下04工作面运料巷实施新型沿空留巷工艺,降低万吨掘进率、增设东井停车位、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项目。(刘小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