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严把三关”提升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2021-12-06 0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从规程措施编制、现场施工质量、工程质量验收等方面严格把控,全面提升采掘工作面工程质量管理。

该矿始终将规程措施编制质量作为提升工程质量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规程措施编制、审批程序,落实技术人员、参与会审人员各自职责,对规程措施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以及不适应现场安全生产实际,特别是严格杜绝语句表述模糊、不通顺等情况,及时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各类规程符合相关要求且具有可操作性,能够更好指导现场施工质量。

该矿坚持将工程质量达标贯穿整个生产过程,采掘作业现场全面推广标准计量,掘进工作面巷道断面、锚杆(索)间排距、锚固力、扭矩力和综采工作面支架、单体柱初撑力、迎山角、间排距必须符合规程措施要求;同时,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经常深入井下现场,狠抓工程质量的监督,引导职工真正把规程措施相关标准贯彻落实到作业现场,有效提升采掘作业现场质量监管水平。

该矿实施区队、矿“双层级”工程质量验收管理体系,区队验收员跟班组、跟循环验收,每月上、中旬安全科对采掘工作面进行动态验收,月底安全科组织调度室、技术科对当月工程联合验收,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数据、事实、验收结果真实可靠;同时,安全科每月对验收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作为工程结算考核的重要依据,有效提升了采掘工作面工程质量。(史靖荣 王宜维)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