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再获两项国家专利

2021-12-06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王圣普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的《一种用于定向钻机风动钻进的除尘装置》《一种矿用循环水处理装置》两项创新项目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截至目前,该矿已累计获得国家级专利13项。

《一种用于定向钻机风动钻进的除尘装置》,是针对高压风排粉易造成现场粉尘大、瓦斯难以管控和抽采管路易堵塞等问题,创新工作室经过数次试验、改进,最终研制成功,经测试综合除尘效果达90%以上,该装置已在全矿推广使用。

《一种矿用循环水处理装置》,是针对井下钻探用水量较大,且孔内返水伴有煤岩粉,无法循环使用,占用较多的井下生产用水,大大影响了井下的生产效率。通过该项技术改进与设备投入,有效减轻了矿井生产用水的压力,减少污水升井的电费及处理费用,节约了水资源。

王圣普创新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以优化施工工艺、改善作业环境、节支降耗为出发点,重点围绕煤矿井下定向钻探施工过程中的关键点、难点开展技术攻关,工作室成员坚持务实创新,精益求精的理念,共完成28项创新成果,其中2项已获得国家专利,还有2项正在审批,所有创新成果全部应用于实际生产之中。

东庞矿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和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注重构建创新管理的动力机制,完善转换应用体系和平台,全面加强创新工艺和设备的推广转化,为矿井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孟庆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