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炼铁厂特色活动“搭台”筑牢冬季安全“堤坝”

2021-12-06 13: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保障冬季安全生产,河钢宣钢炼铁厂不断创新安康杯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找茬促整改、安康你我他”活动。

活动期间,该厂组织相关科室成立安全督查组,以“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安全生产”为着力点,有针对性地深入各关键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督查组检查内容涉及联保制度执行、防火防盗、劳动纪律等,除对隐患发生的具体位置、内容进行详细记录,还要拍摄现场图,将照片和文字内容一同传给相关作业区负责人,并详细标注整改期限,此举更加便于整改工作彻底、准确开展。隐患整改完成后,该厂还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对整改不力、未按期完成的单位和个人,列入安康杯竞赛考核中。

此外,为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该厂还将要害部位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及职工应急能力和技能提升作为检查重点,形成“检查、整改、验收、问责”的闭环管理模式,据了解,自10月份以来,共查出隐患20余项,整改率达100%。(李勇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