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十分公司青年职工拼搏创佳绩

2021-12-03 15:0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常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青年人应该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十分公司青年职工已经成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立足岗位勤学技能、屡建新功,在集团和公司举办的各类技能竞赛中大显身手,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用成绩彰显青春力量。

“跨界”竞赛拔得头筹

在公司6月16日举办的法律知识竞赛中,十分公司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选手刘娟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个人。刘娟是预算审计科的一名科员,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跨界”参加竞赛确实压力不小,但从决定参赛的那刻起,她便做好冲刺准备。她把题库下载到手机上,早晚上下班在公交车上刷屏式学习,有效利用碎片时间。白天工作忙,晚上回到宿舍,她总会抽出一两个小时进行复习,把那些觉得难懂的、绕嘴的题目标记出来,第二天强化记忆,有不懂的题目就请教法律事务科科长王彦虎,让他结合案例讲一讲,这样记得更清晰、更牢固。赛前两天,她晚上复习的时间由原来的10点延长到11点半,把标记的“难题”巩固记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竞赛现场出色发挥,载誉而归。回想起这次参赛经历,刘娟感慨道:“这次比赛很难忘,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任何竞赛都值得全力以赴。”

“有惊无险”荣登榜首

在10月18日公司组织的BIM技术应用技能比赛中,分公司工程技术科科员吕仕杰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谈起这次参赛经历,可谓是一波三折,最初报名时是三人团队,中间一人因借调原因回到原分公司,一人因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最后“出战”的只剩他自己。从9月26日报名后便积极准备,吕仕杰一头扎进比赛里,除了吃饭睡觉,心里想的、手上忙的都是比赛的事。10月11日到14日参加公司的赛前培训,很多选手6点多就离开了,他坚持练习到晚上10点左右,回到宿舍还要把白天练习中遇到的问题或难点再思考、再练习,往往到12点才能休息。培训结束后,每晚7点左右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给居家隔离的杜金兴进行指导,针对比赛建模和视频制作进行任务分配和技术沟通。10月17日,两人“线上”协力、通宵赶工,做好最后的准备,直到18日早上8点视频提交。一切准备就绪,吕仕杰匆匆赶回宿舍休息了3个小时,便赶往公司竞赛会场。竞赛成绩揭晓,可谓惊喜交加,用他的话说:“参加过多次BIM竞赛,这次压力最大,就想着全力奋战,没想到成绩这么好。”

群英荟萃喜提“探花”

在11月12日集团举办的第四届造价技能比赛中,分公司预算审计科科员于翠霞在安装专业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并被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面对集团范围内的“各路高手”,她的内心很忐忑,报名后便按照初赛、决赛的时间节点开始学习准备。在理论学习方面,她从网上下载了几套安装造价方面的试题,通过“题海”战术巩固基础知识,在初赛的理论题考试中顺利通关。在建模实操方面,由于分公司承接的项目类型多是焦化项目,水电安装的预算量很少。为了提升备战效果,一方面她在电脑上下载了很多广联达给排水工程视频教程案例,边看讲解,边跟着画图计算;另一方面分公司承接的兴隆市民中心项目是清单计价,但项目水电预算量较多,她便拿来“练手”,按照图纸画图算量,既提高对软件应用的熟练度,也提高算量的准确性。竞赛结果公布后,于翠霞喜出望外,大家向她祝贺时,她谦虚地说:“参赛高手那么多,这次是运气加分了。”其实,再多的运气不过是日积月累努力的质变而已。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省四建十分公司青年职工目标坚定、担当有为,在分公司发展路上用优异成绩谱写了一曲壮美动人的青春之歌。我们相信,有青年职工的争优创先,就一定会有分公司明天的辉煌灿烂!(王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