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张宣高科焦化厂党委:对照标准“补弱项” 突出特色“添活力”

2021-11-25 13:4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宣高科焦化厂党委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周通报、月评价、季考核”党建考核机制,引导支部对照标准“补弱项”,健全制度“定规矩”,突出特色“添活力”。自制度实施以来,全厂10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部达标晋级,5个支部评为公司五星党支部,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对照标准“补弱项”。该厂党委每周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党群系统周通报的形式在早会进行通报,及时指出支部党建不足和问题,表彰奖励党建工作亮点,对党建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和要求,促使各党支部基础台账规范统一、党建基础工作越发扎实。

健全制度“定规矩”。该厂党委对月度工作进行总结评价,及时完善制度建设,各党支部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支部书记接待日制度基础上,相继完善了党员联系群众服务制度、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支委会议事决策制度等,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突出特色“添活力”。在季度考核中,采取全面考核与重点考核相结合,加大特色主题活动分值占比。各支部创新形式抓载体,逐步充实支部品牌建设内容。围绕“创最佳的业绩 做最好的自己”主题先锋赛和“学习马万水精神,争做转型升级排头兵”主题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围绕重点难点项目进行党员课题攻关30余项;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慰问帮扶“困难职工”42名,让党支部和党员在攻坚创效、服务职工过程中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高芳娟 姜宝峰 杨金鑫)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