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与客户深度合作开发的高线手动工具用钢成功下线

2021-11-23 13: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2日,河钢石钢与国内某知名客户合作开发的线材手动工具用钢,经严格性能检验,该产品冲击磨损、韧性、硬度等技术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该钢种填补了河钢石钢在工具钢领域的产品空白,为新区在拓展高速线材客户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手动工具分为汽车工具、螺丝刀、扳手、锤子等,广泛应用于人们的装修和日常生活。此次开发的手动工具用钢新品是基于河钢石钢新区线材产品进行的首次开发。为了确保产品成功下线,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研发部门联合销售中心,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后,立足钢种特性制定方案,保证钢种的化学成分、夹杂物、脱碳及表面质量等均能满足客户要求,做好生产过程中的跟踪落实。生产过程中,炼钢厂严格工艺过程控制,保证了钢水化学成分的控制精准;钢益公司重点加强线材产品表面质量控制,保证了钢材的冷镦性能。

经试用,河钢石钢提供的钢材质量和性能全面满足客户的使用要求。该钢种的成功开发,标志着河钢石钢新区线材产品打入高端工具用钢市场。(相楠)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