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精炼工段:用心操作,生产指标实现新突破

2021-11-24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9日,河钢石钢精炼二段主控室内,谷志敏正与当班职工密切关注着拉钢过程过热度的变化。按照要求,当天1号RH炉要进行检修,为了保证正常生产,炼钢厂创新生产方式,制定了一座RH对两个连铸机的生产组织模式。

“精炼作为炼钢生产的重要环节,RH‘一对二’的生产模式,意味着装备工况、人员操作等任何环节都不能出现失误,否则会影响整个炼钢厂的生产节奏。”为此,在单RH生产期间,精炼二段组织职工提前对真空系统、真空槽及其他设备设施进行巡检、点检,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同时,乙班班长付庆银提前1个小时就来到岗位,了解上一班次安全生产及设备运行情况。付庆银带领班组职工学习当班生产钢种工艺控制重点及原辅料状况,为当班安全生产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精炼二段提前计算好精炼周期,钢水到站后,按照提前设定值进行快速调整,有效保证了精炼过程中钢水质量。通过细致谋划,在精炼二段全体职工的努力下,10月9日单日冶炼28炉,日产量突破3700吨。精炼二段迅速组织技术人员与班组长对当班安全生产、工艺质量、设备设施及班中影响生产稳定情况进行总结,整理第一手生产数据,为下一步生产优化提供支撑。(高益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