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会议室激烈的“争吵声”

2021-11-22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对,不对,你说的有问题!”

“怎么不对,想要激发大伙的积极性,就得按照这个标准这么干!”

11月5日傍晚,室外寒风凛冽,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机修厂会议室里却是“吵”的热火朝天。天都这么晚了,是什么人,为什么事发生“争吵”呢?原来,厂里准备实施计件工资改革,机修厂党支部组织了班组长以上的党员干部开了一场商讨改革方案的讨论会,方案能否顺利实施?具体内容如何制定?引发了大家激烈的争执。现在“争吵”已经整整持续了一个小时,似乎还没有停下的迹象。

“一直都在说改革,这次能成功吗?”

“一味追求数量,工作质量谁来保障?要我说,这事儿不好成。”

“话不能这么讲,以前、咱们是按照出勤天数计算职工工资,常此以往会形成‘吃大锅饭’思想。按劳分配,多劳多得才能发挥工资的杠杆作用,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

参会人员对改革标准谈看法、提意见,有时为了一个步骤、一条标准争的脸红脖子粗,互不相让。

原来,为了与生产深入融合,更好的营造安全、积极、向上的氛围,机修厂党支部每星期都会组织一次这样的会议,倾听基层职工的心声,这样的“争吵”几天就会上演一次。而这一次研讨会,就是围绕推进工资改革,掌握基层职工真实想法而组织召开的,希望通过层层讨论最终能拿出一套最合适的改革方案。

“我们只有真正与生产深度融合,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才能够持续完善管理体系,激发团队的活力。大家在今天为了一个标准吵了一阵,可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减少更多麻烦。在工资改革的路上,我们将不断探索,倾听职工的呼声,逐步完善薪酬管理模式,引领职工充分认清形势、坚定改革信心,才能变被动为主动,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机修厂党支部书记霍志涛说到。(米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