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张宣高科炼铁厂多举措奏响安全“三部曲”

2021-11-22 14: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宣高科炼铁厂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实际,通过抓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精益设备管理,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奏响安全警示教育曲。该厂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全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充分利用班前(后)会、安全活动日、报纸、微信平台等形式,引导全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管理理念。同时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管理规定,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敢打硬仗、令行禁止”的高素质队伍。

奏响安全隐患排查曲。该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由作业长带队对关键区域、重点岗位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各专业组组长负责对关键设备、现场治理等进行大排查;专业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详细检查、认真分析,查台账、抓细节、找漏点、排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

奏响精益设备管理曲。该厂把设备维护和保养作为重点,每月提前对设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定维修项目并做好设备定期检修计划,进一步提升设备性能,减少设备维修成本;加强监督管理,通过每日点检及时发现设备存在问题,严格按照设备管理的“五定”原则,为设备精益管理保驾护航。(薛彦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