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工会融入中心展作用 助力全年任务目标

2021-11-22 15: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四季度,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中心开展工作,劳动竞赛掀起生产热潮,亲情宣教助力安全生产,职工双创破题解困,以实际行动助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结合地质条件复杂、生产任务紧张的实际,该矿工会组织了“咬定目标不放松、誓夺全年满堂红”劳动竞赛,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力保安全平稳、攻坚克难誓保生产经营目标、精细管控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等三个专项竞赛活动,全面掀起了生产热潮。在1295工作面,综放队强化班组管理建设,严格落实“能者多得、多劳多得”方针,调动全员生产热情,促进了正规循环;通过在后溜子后方铺设排水管、加固排水管等措施,创新打造了采空区水导流系统,降低了采空区水流对生产的影响。10月份,超计划完成了生产任务。在13513工作面,掘一队面对下山掘进坡度大,超过掘进机理论最大爬坡极限的实际,创新实施系列综合举措,成功创造了该矿超极限坡度退掘进机的记录。

围绕矿井安全发展目标,该矿工会坚持把群众安全常态化管控摆到突出位置,群监活动瞄准事故高发时间段,集中开展安全巡查“夜鹰行动”和“回头看”,坚持做好安全监管常态化运行,全年累计开展群安巡视20次,排查隐患146条,有力助推安全生产。组织了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微信答题,3000余名职工参与网上答题活动;挥女工协管二道防线作用,做好安全协管宣教常态化开展,举办女工安全“手拉手”进区队、井口送温暖等系列安全宣教活动37场次,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该矿深入开展职工“双创”活动,以职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不断推进创新工作室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运行,全面开展课题攻关、技术创新等活动,以创新解难题。洗煤厂对原煤线高压配电柜进行改造,在更换新型的真空断路器的基础上又加入了微机保护功能,大大增强了设备稳定性。机修厂职工集思广益,设计制作了液压试验装置,极大降低了立柱、千斤顶的返修率,为井下生产提供了保障。(刘小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