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党委多举措助力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2021-11-22 13: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11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党委认真学习落实冀中能源集团领导讲话精神,采取多种措施,鼓士气,聚合力,全力助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决战决胜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该矿党委在认真学习落实冀中能源集团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段王矿实际,及时编撰了宣讲材料,组织形势任务宣讲团深入到基层单位,与员工面对面进行形势任务宣讲12场次,发放宣讲材料700多份,对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具备的队伍优势、地区优势、技术优势、装备优势、市场优势等情况做了重点讲解,极大地增强了全员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大家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该矿还利用标语、电子屏、宣传橱窗、职工会等形式,加大对全年目标任务重要意义的宣传力度,受众达1000余人。并在内网、《段王视角》公众号开辟了“鼓士气、聚合力,决战全年目标任务”和“强信心战疫情、鼓士气保目标”等专栏,专门报道矿和基层单位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先进事迹,在全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极大地鼓舞了全员的冲天干劲和整体士气,汇聚起了全员积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合力。

在搞好形势任务宣讲和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该矿党政工联合开展了“咬定目标不放松,誓夺全年满堂红”劳动竞赛,采取每周进行奖励的办法,对完成任务好的采掘单位给予5000元的奖励,让做出贡献的单位和员工切实得到实惠,用经济杠杆调动起全员全力保安全、奋力创高产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矿党政工还将评选出安全党员、先锋党员和优秀员工若干名给予奖励,让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在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战役”中得到充分彰显。目前,已收到党员决心书100余份,字里行间表达了党员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该矿党委还根据井下生产地区情况,及时开展了“我奉献、我快乐”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加清理巷道、巷道亮化等义务劳动,为生产创造便利条件。基层党支部也结合单位的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党员身边无‘三违’”、“党员干部带头干,坚决实现安全年”等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促进了全矿安全生产工作。截至11月4日,该矿原煤生产和销售等工作均保持了强劲势头,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冯文岭)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