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服务职工侧记

2021-11-22 1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提高职工生活质量,让职工吃的放心、住的安心、洗的舒心,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不断完善和改进后勤管理工作,强化管理措施,在食堂、职工澡堂、公寓楼管理上再下狠功夫。

营养健康 吃的放心

“多为职工考虑,职工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要站在职工的立场上想问题。”这句话是食堂管理员鲍晓松的口头禅。

今年以来,食堂不断提升菜品配色、口味以及营养搭配,打造特色化服务。每周制定菜谱,不断创新饭菜花样,循环供应各类特色食品,让职工有更丰富的选择。为了让职工吃得舒心、吃得营养,后勤科每月组织人员下区队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职工提出意见及时整改,保证职工24小时都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在改善食堂环境方面,先后更换了职工食堂的空调,给职工提供一个“冬暖夏凉”的饮食环境。在窗口还为职工准备了免费的手机充电宝,为职工提供便利。同时,严抓食品安全卫生,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职工进行食品安全法、营养膳食平衡搭配及厨师技艺的培训,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从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在食堂达到卫生标准化的同时,提高菜品质量。

 点滴服务 洗的舒心

“为改善职工洗浴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我们及时更换腐蚀损坏更衣箱,满足职工使用需求,累计更换损坏衣箱100多组。”澡堂班长刘平军介绍道。

为给职工创造舒适的洗浴环境,后勤科对两井澡堂的部分设施进行设计改造,在东井澡堂安装浴池用水再加热系统,保证职工冬季洗浴温度适宜,铺设了防滑垫,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在澡堂新增设理发屋,购置了一套理发用具,免费为职工提供理发服务,还增加了缝补工装、补胶鞋等爱心服务项目。洗衣房为职工提供工作服全天候水洗、烘干、缝补、熨烫、分发等服务,保证职工每班都能及时穿上干净、整洁、舒服的工作衣。为了方便职工拿取,洗衣房女工亲自在职工工装上刺绣工装编号,保证了工装的准确发放率、杜绝了丢失现象。

干净整洁 住的安心

“我们定期对职工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给职工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张少飞说。

他们在职工公寓楼内对宣传漫画进行了更新,安装了健身设施、对各楼层洗手间进行维修改造,进一步改善了职工的住宿环境。设立了“亲情365服务驿站”,配备雨伞、便民小药箱、充气筒等物品,提供快递代收服务,为职工提供便利。宿舍管理员每天为职工打扫卫生,定期为职工换洗被罩床单,发现破损及时缝补、换新;每月开展宿舍大扫除活动,将宿舍内死角、洗手间进行了彻底清理,营造了干净、舒适的寝室环境。同时,为推进广大住宿职工文化建设,设立了文体活动展厅、廉洁教育展厅、图书阅览室,丰富了住宿职工文体活动。(段雅睿)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