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助力四季度安全生产

2021-11-17 09: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冀中能源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在全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井上下全系统、各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及时发现整治风险隐患,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强化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其他工作才能顺利推进。11月份,该矿把重点放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上,结合实际,开展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活动方案的通知,对照方案规定的的11个文件要求以及井工煤矿221项,建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时间、排查范围、主要内容和工作分工、工作布骤及时间安排,在全公司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能安全”的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同时,该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和公司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为依据,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综合治理、注重长效”的基本原则,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大排查及“回头看”,强化煤矿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治理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煤矿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煤矿增产保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袁爱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