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激发党建活力助力全年任务目标

2021-11-17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份是决战决胜四季度、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推动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为胜利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该矿深入推进了“理性认识形势,全面加强管理”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第一时间利用专题学习会、形势报告会、“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刻领会当前煤炭市场发展趋势和煤炭企业经营形势的研判和警示,并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领导班子查找了5个方面、17条问题,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面对新发展要求,为积极应对井下地质条件复杂、环保工作压力、煤炭调运困难等困难,深入开展了“头雁领带、先锋攻坚”活动,矿领导班子带头,全矿党员每人具体负责一项以上重点工作,全过程带头抓落实,共确立项目195项,以并总结分析会、进度月汇报、项目验收等机制保障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智能化矿山建设、矸石充填规模化开采等重点项目129项,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矿认真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对党支部定标准、定要求,通过季度考核加强督导、整改落实,确保了固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该矿创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大讲堂”活动,每月组织党支部书记交叉到其他支部集中对职工开展党史学习和思想教育,并现场组织职工对授课情况进行打票评分,以得分考核确保讲课质量。截至目前,共举办“巡回大讲堂”225场次,累计培训人员达9937人次,成为了受众人数最多的学习教育形式,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该矿充分发挥支部作用,以讲政治的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用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载体,将安全理念和安排部署层层宣贯,加大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警示教育力度,加强岗位针对性和风险预控,提升职工的互保联保意识。深入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结合生产实际,将“党性”指数与“学习”指数合二为一,“创新”指数调整为附加项,制定出了统一的管理台账,更加方便量化测算。随着体系不断完善、措施不断细化,激励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拼搏奋进,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其中,12216高水充填工作面屡创单日出煤和连续出煤新纪录,11233、11235工作面日产量和充填量屡创新高,岩巷进尺实现了160米的创记录目标,为矿井采掘接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