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南皮县税务局以一线窗口建设为基础提高征纳双方环境质效

2021-11-16 16: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皮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优化服务为重点,直面纳税人的问题,靠前服务,切实提高办税服务效能,努力打造“亲清”营商环境。一是“简”字为先,厘清涉税事项。对办税服务厅所有涉税事项进行再次梳理,对于可前置的事项全部前置大厅,对于可全程在大厅办理的事项,简化流程,减少涉税资料报送,对于需要多部门协作的疑难事项,累计开展了6次会商讨论,并设定首问负责制,实现事项处理内部流转,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二是“优”字为要,创新服务方式。实施错峰申报管理。印发了申报管理实施错峰申报的通知,制定了时间错峰、渠道错峰、监控分流、信用引导的错峰申报工作方法,确保征期申报压力可控、进度均衡、总体平稳,提高纳税人办税满意度;开通绿色通道,在抓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相关企业设立涉税业务“绿色通道”,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错峰服务等人性化服务,优先办理发票审批事项,提速办理留抵退税审核,确保“放心进大厅、事情快捷办”。三是“严”字压阵,抓落实促规范。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自查自纠,切实提升本领、规范执法。严格落实市局下发的管理分局和办税服务厅工作事项内控指引(2021版)等制度,采取案头分析、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发现的部分纳税人税种认定不全问题等15个问题进行了规范和整改;组织大厅服务人员、税源管理人员、税务检查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警钟常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