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聚焦工程质量助力安全生产

2021-11-08 16: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强化考核狠抓生产工程质量,聚力攻艰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夯实质量基础。

针对井下地质条件复杂的实际,该矿严抓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度,下发《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同时,严格安全检查,提高检查次数和质量,严细工程质量考核验收,狠抓三违,每周对外围文明生产、运输提升线路、工作面工程质量、物料码放等方面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在安全办公会上通报。此外,加大奖罚力度,对实视安全生产的单位,以及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做出贡献的职能科室人员给与嘉奖;对隐患频繁出现、问题整改力度不够的单位和个人加倍处罚,全方面为完成季度任务保驾护航。

针对当前搬家倒面集中、采掘接替紧张等薄弱环节,该矿紧盯施工现场,狠抓重点开掘头面工程质量。针对2下2610工作面安装工作,面临克服断层、支架安装运输距离远、绞车台数多,地质条件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给支架运输和就位带来了困难,综采预备队成立隐患排查小组,严抓支架安装质量,注重顶板管理,及时调整方案,落实现场跟班,实行问责制度。同时,该矿为将爆破材料库打造成精品工程,统筹谋划、严格制定“十条线”标准:巷道成型、锚杆施工、标志牌板、轨道铺设、管线吊挂、风筒延接、刮板输送、水沟挖砌、工具摆放、物料码放一条线。目前,该工程已顺利通过矿初次精品工程验收,管理效果初见成效。

针对矿领导狠抓质量工程的部署安排,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组织职工学习《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矿井规章制度、矿井质量标准、典型事故案例等主要内容作为安全培训的重点,使职工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责任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从基层抓牢抓实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到文明生产。同时,每月开展工程标准化自查自评,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清除事故隐患,分析问题,持续改进管理。此外,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细化劳动竞赛目标和考核办法,切实提高区队生产积极性,为确保四季度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夯实基础。(张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