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精耕细作”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2021-11-08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进一步严格控制成本和费用支出,努力上产上量、增产增收,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该矿持续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注重舆论引导,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生产成本、经济效益和职工收入的关系,采用内部市场化核算体系,将月度额定工作指标测算分解至班组、岗位、个人,把废旧物料当成资源,形成全员“挖潜力、降成本、增效益”的浓厚氛围。充填队加强井下支护材料的复用,将回采期间两巷回收的帮牌、帮母,上下巷缩管后的螺丝进行集中存放,井下直接复用。职工利用旧托辊改制加工托绳辊、靠帮辊,每月可节省采购新托辊费用2000元。

该矿以旧代新,降低投入成本,对使用过的小设备进行筛选、分类,大到皮带机、绞车,小到水泵、小型电机等,将不能再使用的设备配件拆下来再利用,减少废旧设备配件消耗,再将旧设备进行重新组装,废旧物资拆解再利用,实现了废旧物资“变废为宝”。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日常小件材料的投入,综合预备区利用职工班前会,将当前公司经营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全年下拨经营指标向员工讲清楚、交实底儿,引导员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建立小件回收台账,完善了井下物资回收奖励细则,对回收的绳卡子、锚杆托盘、大链等各类物资进行明码标价,每月根据回收物资数量、价值及其重要性,给予回收员工相应的奖励。同时,鼓励员工对回收的螺丝、S勾、卡缆等小件物资进行修复,修复完成后,月底根据废旧物资修复单价进行结算,给予员工修复嘉奖,实现了废旧物资循环使用。(李会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