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加强安全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021-11-08 09: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职工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科普网络安全小知识。通过形式多样的配合活动,营造良好网络安全氛围,提高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要想过好网络关,首先要准确把握‘网生代’干部职工的思想特点。”该矿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尊重干部职工主体地位,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基础上,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干部职工兴趣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争当网络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让干部职工在特色活动中,了解学习网络安全法,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倡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

在活动前期准备阶段,该矿鼓励干部职工以矿山网络安全为主题拍摄视频、创作漫画、制作海报等,吸引了不少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在该矿组织的其他活动中,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宣传教育效果明显:知识竞赛,让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辩论赛上,一个个热门话题引发大家思考……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给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干部职工树牢了网络安全观念。

该矿还积极搭建信息推送平台,扩大宣传教育效果。他们结合企业实际,在企业内网设置“创新联盟”“知识窗”等栏目,为干部职工提供多样化信息服务,打造来源权威、内容丰富、功能多样的网络学习教育平台。(王春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