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全力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

2021-11-08 08: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把“降本增效”工作作为“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重要抓手,积极动员全体职工投入到节能降耗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全力以赴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

该公司以“理性认识形势、全面加强管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全员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增强降本增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弘扬过紧日子思想,坚信“省下的就是赚下的”思想理念,将挖潜增效、节支降耗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会等多种形式,帮助职工明算“修旧账”,细算“利废账”。引导职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把节约指标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营造良好的节支降耗氛围。

该公司不断完善降本增效各项制度,结合各生产部门实际生产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同的激励措施。制品部以严格控制包装材料为突破口,“对症下药”抓实修旧利废工作。将指标层层分解到班组、个人,能修的修好复用、报废的拼凑使用。每月对各班组包装材料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及时掌握各班组材料领用情况,将指标完成情况与各小班组挂钩,采取多修旧多奖励的激励机制,把修旧利废纳入工段日考核管理范畴。仅10月份修理加工报废托盘27个,节约成本1776元。

该公司各部室职工立足自身岗位,点滴小事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后勤部严格实施杂品领用制度,对能修复的墩布、笤帚必须进行修复再使用。设备修理方面强化资源共享和物资调剂,能找着配件自行进行维修的绝不委外维修,每月节约资金超百元。经营部每周坚持深入生产一线,查找生产成本漏洞,向岗位员工宣贯成本知识,及时发现和制止现场浪费现象,有效提升了生产现场员工成本意识,规范了员工岗位操作,10月份查找现场成本问题22项,整改落实率100%,从源头杜绝了浪费现象的发生。机电部严格控制材料备件浪费,减少各种材料费用支出,通过对各包机区域设备当月修旧利废的工作量进行考核,严格奖惩兑现。根据修复备件的质量和数量,由机修班长验收并统计。经部门验收考核之后,月底在个人当月工资中兑现奖罚,极大激发了机修工节能降耗积极性。(韩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