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让“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2021-11-08 0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正得到解决,“问题清单”逐一变为职工“满意清单”……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职工的创新举措,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班车把我们从‘家门口’接到‘单位门口’,节省时间又安全。”

“为解决职工上班路程较远且乘车不便的实际问题,我们从安全、舒适、环保、快捷、准时等多方面考虑,与邢台市公交公司达成《公路客车通勤协议》,每天雇用两辆新型节能空调客车准点运行,接送职工上下班,使数百名职工上下班没有受到任何困扰,解决了职工通勤难题的同时,保障了正常生产。”

冀中新材位于沙河市经济开发区,距离邢台市区有35公里,该公司党总支将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从“食、住”再到“行”,扎扎实实解决职工群众的“问题清单”。

作为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明星工程”的冀中新材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也是冀中股份改革发展地重点企业,继首条10万吨生产线提前投产达产后,二期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国庆假期不停工,拼出来的“股份速度”将继续上演,让广大职工都能尽早共享企业发展带来的“实事成果”,成为职工群众“满意清单”中最重要的一项。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冀中股份要求各单位把职工的“满意清单”积极“晾晒”。葛泉矿针对职工提出的东井停车场容量小停车难的问题,通过积极与村民沟通跑办,增加私家车停车位近100个,针对工装领取问题,后勤科女工在1000余套工装上用红线绣上号码,方便职工领取;近期连日下雨,东庞矿西庞井机关工会先后为职工准备了二十把“便民雨伞”,只要雨天有需求,职工通过登记便可将雨伞带走使用,同时还准备了“打气筒、血压计”等日常用品供职工使用,极大的为职工提供了方便;章村矿深入推进金秋助学和扶危助困活动,先后为43名困难职工和子弟大学生申请、发放救助金10万余元,为他们送去了企业的温暖与关怀……一系列职工反映的“问题清单”正在被逐一破解。(王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