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授予省四建九分公司机关“精神文明(企业文化)示范点”称号

2021-11-08 16: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日,河北建工集团宣传部部长许永波、副部长王子玲一行到省四建九分公司就机关精神文明(企业文化)示范点进行验收,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怀生,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成、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和平等参加。

许永波一行查看了九分公司机关办公区、职工活动中心、创建活动专栏和文化墙等区域,详细了解示范点创建的具体做法。在随后的会议上,王和平从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支部建设、民主管理、创建美丽机关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示范点创建工作。

许永波充分肯定了创建示范点的做法和成效,指出分公司班子重视创建工作,创建氛围浓厚,示范作用突出,实现了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的协调发展,同意授予九分公司2021年度集团精神文明(企业文化)示范点称号。

就下一步工作,许永波强调,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做示范,出成效。要把重点工作放在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作贡献”实践活动上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项实事11月底完成。把“我为企业作贡献”作为学史力行和开创新局的有效抓手,抓好分公司层面、项目层面的活动组织和统筹指导。要把“我为企业解难题”献计献策、“立足岗位作奉献”活动、“志愿服务当先锋”活动、“学习先进树典型”活动、“党建创优育品牌”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在文明单位创建上做示范,筑基础。分公司以及重点项目部都要为企业文明建设增砖添瓦,打造文明机关,创建文明工地,做文明河北四建人,处处展现现代化高素质的建筑企业形象。三是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做示范,建体系。分公司要在企业文化作品和样板上,为公司文化体系建设出力献策,立言立行。把成型的、优秀的经验做法向全公司推广,促进企业文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最终打造出完善的四建企业文化体系。四是在青年人才培养上做示范,树典型。分公司要站在企业长远发展和基业长青的高度,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使各类人才干事有平台、竞争有擂台、发展有舞台,调动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王子玲对示范点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习理论强信念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的学习要有记录,职工要多学习和交流,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活动开展上,再增加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竞赛活动,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和创新力。三是资料整理上,十六项要求每一项要附上清单台账,使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一目了然。

李怀生要求,分公司在精神文明(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形式和内容的关系,形式要为内容服务,使内容更打动人,形式更吸引人,要通过创建,改善职工工作的人文环境,用美好环境赋能美丽心情。二是处理好创和建的关系,以验收为起点,以创成为动力,坚持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大建设力度,把四建文化变成职工的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三是处理好软件和硬件的关系,硬件初步具备条件,硬件如何发挥作用,关键在软件上,分公司要多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业务培训、技能比赛、师带徒、志愿服务等活动,将集团和公司的要求通过文化建设让职工入脑入心。四是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精神文明(企业文化)示范点设置在机关,分公司机关要将好的经验做法推荐到各个项目部,将文化活动融入到生产经营各个活动中去,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提升九分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张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