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力量,凝聚在党旗下——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党委融入中心推动企业发展工作侧记

2021-10-25 14: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旗招展,阔步前行。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党委坚持融入中心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彰显基层党组织生产力,汇聚推动和谐建设的合力,将企业发展力量,凝聚在党旗下……

共和奋进之声

“我们要以爱企如家的情怀,消除疑虑,团结一致,打响四季度攻坚战,奋战全年目标任务。”在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章村矿一场场基层宣讲、党支部书记领学等活动频频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如春风化雨,沁润心田;亦如雷雷的战鼓声,催人奋进。

今年以来,矿党委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开展面对面宣讲,职工会、班前会贯彻动员等传统形式,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将各阶段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等,传达给广大干部职工,共组织基层宣讲近110场次,各类专题学习会200余场次,呈现了人人知形势、明任务、重实干的良好氛围。

“理性认识当前煤炭市场形势,消除盲目乐观情绪,杜绝松懈思想,并立足自身岗位,查找不足,加强管理,争创新业绩。”10月19日早,矿领导及中层干部等40余人认真学习了“理性认识形势、全面加强管理”形势任务教育内容,在良好的煤炭形势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起了抓管理、补短板、挖潜力、增效益的工作意识。

彰显先锋之美

“党员张民生、韩子鑫在《以设备智能运维全面提高洗煤智能化》项目中,避免设备非计划停车对主机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高设备运转率。”

“党员李艳虹、陈明国等人提出了《303原煤分级筛筛轴结构改造》,解决了分级筛筛轴松散后不能紧固,筛片易断裂的问题。”

10月份,“头雁领带先锋攻坚”活动,洗煤厂党支部共25名党员提出的20项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各个项目有效消除了洗选工作中的不利因素,提升了洗选的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章村矿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头雁领带先锋攻坚”活动,并与谋划的“一名党员破一题”活动紧密结合,致力于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和改革发展等工作中的制约问题。

活动中,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担责任、做先锋,以项目名称上墙、具体负责人上墙、完成时限上墙的“三上墙”的方式,将确定的370个项目全部制作成牌板,进行签字承诺,公示在党员活动室,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同时,每名党员拥有一张注明入党时间及入党誓词的“党员名片”,在各自岗位上,他们以实际行动亮出党员身份,肩负初心使命,展示“先锋之美”。

截至10月份,“章村矿副斜井架空人车提速改造”、“建设党员示范巷道”等315个项目完成结题,占项目总数的85%,有力推动了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开展。

做实点滴之举

“此次座谈会,共整理出关于就餐、洗浴、住宿、停车等方面问题,相关单位要结合提出的问题,快速拿出整改方案。”10月8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海富在工会工作会上强调到。

四季度,为继续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矿工会将职工代表座谈会作为倾听职工心声的重要窗口,同时,明确提出将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职工代表、基层工会主席逐一发言,切实为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并将反应的问题进行统计,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单位。

点滴汇聚,以成江河。今年以来,章村矿党委聚焦“小切口”、紧扣“微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为职工解决住宿、洗浴环境,饭菜质量等切身利益问题20余项,并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通过“一日捐”、“临时救助”等渠道,发放救助金近10万元。

当前,水电队针对职工衣物丢失问题,实施挂牌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衣物领取的管理工作;生活科结合井下职工“四六制”等不同的轮班方式,及时调整饭菜供应时间点,天气转冷后及时启用餐车,做好饭菜保温。

“关于冬季供暖,我们在完成分水阀门的安装后,正在进行各处管道维修,同时,启用水源热泵,率先为职工洗浴中心进行供暖,预计19日晚就可以让职工吹上暖风了。”水电队队长李永斌说到。(史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